毒蚀

微博@真世界毒汪汪-京虏
The world you live in.

© 毒蚀
Powered by LOFTER

【羊凡】 你无理取闹的样子好像在撒娇

一个可能不是很好吃的圣诞小甜品。祝大家圣诞快乐~

晚上记得吃蛋糕【比心

 

一切与真人无关。

一定确定以及肯定的OOC。

如有雷同,算我抄你.

 

建议食用BGM Seasons Of Love

 

高杨靠在床头偷偷的往背朝着他一声不吭的缩在被子里玩手机的小朋友那看了一眼,刚才他的微博群消息一瞬间暴涨,提示他黄子刚刚空降了粉丝群。

他转过头来发了一会呆,点开屏幕改登录了自己的官方号,修改了一下粉丝群的群公告。

他听到被子的那一端传来“啧”的一声。转过头去时黄子弘凡已经把手机丢到了一边,把自己整个人连头都缩进了被子里。

从如响结束后他的小朋友好像就一直在闹脾气。

黄子弘凡和他不一样,从来不能把心情不显山露水的埋藏在心里。他的情绪总是不自觉摆在脸上,连最微小的波动都很难让人忽略。

他看了一眼时间,现在还有些早,但对于一直来回奔波的他们两人来说,早点睡怎么说都是一件好事。

他切换回小号刷了一会微博,今天是平安夜。在欧洲时这其实相当于中国的春节,是与亲人朋友相聚的节日。而在国内却更多的给它覆盖上了一层暧昧的浪漫色彩。不过也是,国内总喜欢把各种不同的节日都当成情人节一样过。

“生活总是要有点仪式感的嘛~”高杨看着陈博豪给他发的微信信息,还附带推送了一家口碑不错的蛋糕工作室。

他抬起头去看身边鼓起的那一大包被子,一动不动的也不知道睡着没有。关上灯把手机放到一边,他把自己也沉进了那个温暖的漩涡里。

黄子弘凡的体温从床的另一边传递过来,对比起自己这一边床的冰冷人总是会不由自主的趋向热源。

他翻了个身面对着黄子弘凡那边,伸出手把他捞到了自己的怀里。不顾对方的挣扎把自己的重量压到他的身上,收紧了手臂去摄取他身上温软的热度。

 

“阿黄我冷......给我抱一下嘛。”

 

黄子弘凡在他怀里拱了两下,把自己调整成背对以后就再也不动了。高杨把鼻息埋进他被睡乱的发丝里,今天明明一整天都是阴天,可不知道为什么小朋友的身上却总是有一股阳光晒过的味道。

丢开手机前他看了一眼天气预报,明天气温稍有回升,阴转多云。他想着那个从云彩中露出一点太阳的天气符号,紧了紧怀里的小朋友闭上眼睛,心想这太阳会是你带来的吗?

 

第二天早上高杨醒过来时,怀里的黄子弘凡早就抱着大部分的被子滚到了床的另一边。他拿过手机打开微信看了一眼,时间也不算早了。

睡衣下裸露出的皮肤贴着珊瑚绒的被面,摩擦间产生的战栗感舒服得他不想动弹。他望着窗外转晴的蓝天发了一会呆,天气比他想象的还要好一点。

 

“阿黄,”他凑过去把半个身子压在身边的那个鼓包上,“我出去买早餐,你要什么啊?”

被子里的人软绵绵的推了他一下,伸出一只手摸索到窗边的手机缩了回去。手里的手机传来微信提示音,他举起来看到黄子弘凡发来的微信。

 

“一杯冰美式。”

他有些无奈的笑了笑,把脸埋进去,隔着被子在那个人身上蹭了好一会才肯起来,简单洗漱后换了衣服拿起手机出门。

 

高杨家楼下有一家新开的咖啡烘培坊,偶尔路过时可以闻到从里面传出咖啡的馥郁香气和蛋糕的甜香。

刚开业时还收到过买一送一的打折劵,但因为工作太忙他直到打折劵过期了都还一次没去过。

他慢悠悠的晃到那家店,隔着玻璃门上的圣诞装饰去看店里。虽然是圣诞但也是工作日,现在还没有到饭点,店里几乎没什么人。只有两个店员小哥一个在往圣诞树上别贺卡,另一个在柜台抱着手机不知道在看什么,他推开门走进去他们也只是回过头来笑着跟他点了点头。

这一年多来长时间被过多的目光围绕,让高杨有些满意这样有些冷漠的距离。他在面包区晃了一圈,挑了几个牛角包和一个土司。然后回到柜台点了冰美式和自己要喝的咖啡。

等咖啡时他看着旁边的蛋糕柜,在里面摆了满满一排的圣诞限定单品。他看着那些圣诞树小木屋和圣诞老人的装饰,想起了昨晚陈博豪跟他说过的,生活要有仪式感。

“麻烦可以给我再拿两块这个蛋糕吗?”他指了指其中一款问正在冲咖啡的小哥,得到的答案却是大部分主题限定都已经在圣诞前就订完了。

“不过这个蛋糕倒是有的,叫白色恋人算是我们店的招牌了,也很不错的。”店员小哥蹲下来指着最边上一款蛋糕。

是很经典的草莓奶油蛋糕,三角的标准形状,白色奶油覆盖着一圈精致的裱花,顶上点缀着当季的新鲜草莓。

也比没有要好,他点了点头,示意店员帮他拿两个一起装起来。

“谢谢惠顾~请问支付宝还是微信支付?”店员小哥帮他把咖啡和蛋糕分开装好放到他面前,在收银机加总价钱后抬头问他。

“微信吧。”他掏出手机准备按出付款码,可昨晚睡前忘了充电的手机却在这时闪出了电量不足的信号。他和店员小哥一起盯着自己的屏幕,眼睁睁的看着他的钱包关了机。

“那个......”高杨拉下自己的口罩,对着店员小哥尴尬的笑了笑,“可以借一下你的手机吗?我让我朋友帮我送钱过来。”

 

黄子弘凡接到那个陌生号码的短信时,还以为是哪个朋友拿他的号码去参加了今年那个圣诞陌生人祝福短信活动。

“你好,我是来自新疆的高先生。您的男朋友因为没钱现在被扣在你家楼下新开的咖啡馆里,麻烦您带上100块钱来救他。”

后面还附上了一张高杨捧着面包袋的自拍。

他盯着那张自拍看了很久,克制住自己想要回复“你们就不能把他扣下来洗碗吗?”的冲动。爬下床套了件外套就往楼下跑。

他冲到面包店时并没有看到想象中委屈巴巴等他来送钱的高杨。对方捧着热乎乎的焦糖拿铁窝在圣诞树后的座位里。

 

“......”我现在回去还来得及吗?高杨看到他后伸出手用力的朝他挥了挥,一边的店员小哥一个箭步堵住了他想要转身就跑的后路。

 

“你怎么回事嘛出门手机居然不充电你是不是现代人啊?说你83岁你还真把自己当大爷了是吧?你平常出门不是都带钱的嘛怎么这次不带啦?”黄子弘凡付了款气不打一处来冲到高杨对面拉开椅子坐下,劈哩叭啦的数落了一大段。

“诶?高杨你怎么都不说话啊?!”他好不容易把心里憋着的一口气顺着这根藤蔓一股脑倾投而出,说得口都有些干了高杨却始终笑着看着他。

 

“阿黄,这是你这几天来跟我说话说得最多的一次了。”高杨在他停下来喘气后把手边的冰美式递给他。“可不可以告诉我你在生什么气啊?”

 

“......我哪有。”黄子弘凡咬着咖啡杯的吸管撇过了头。

“周末那时也是,我在台上想抱抱你你都不肯。”高杨有些委屈的看着他笑,“那时候我都觉得阿黄是不是不喜欢我了。”

“我哪有!”黄子弘凡回过头来瞪大了眼睛看着高杨。“你为什么非要抱我啊,其他人跟你互动你不也很开心嘛....?”

他扁了扁嘴,捧着杯子小声嘀咕着反正你的凡凡又不止我一个。

“阿黄你......是不是吃醋了?”高杨愣了一下,伸出手握住了他的手。

黄子弘凡动了动手腕,却无法挣脱高杨。他叹了口气不再说话了。

这几次活动前他的助理反复的跟他强调让他要注意避嫌,他也只好在公众场合里尽可能的避免跟高杨太过亲近。

可就算再怎么避免他们还是会不由自主的亲近,有时他反应过来慌忙避开时别说观众了,连他自己都可以感受到那份刻意。他心里有着各种躁动和别扭的小情绪,越想控制越发不可抑制。

可高杨却还是很坦荡。

他坦荡的在众人面前不忌讳跟自己的交谈和接触,还是会下意识的像他偏过头和伸出手。就像对着湖里的其他兄弟一样。

或者说甚至对着其他人时,甚至显得比他还要亲近。他翻看微博时总能看到他们的各种合影,彩排时贴在一起的视频。甚至在台上其他人都可以肆无忌惮的跟高杨开一些不着调的玩笑。

他站在候场的台阶下看向舞台,反而觉得自己成了镁光灯外的看客。

他说不清楚这算是吃哥哥们的醋还是对自己无能为力的愤怒。

明明他才是,最想最想站在高杨身边的那个人啊。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高杨转过手腕跟他十指交握。“你的公司让你避嫌,可是我不想这样。”

“跟你在一起的时间都已经这么少了,我想最起码我站在你身边时,都可以坦荡一点。你做不来事情那就我来,我想......做那个,能保护你,能让你相信的那个人。”

“阿黄,”高杨拉着他的手晃了晃,喊他的声音软绵绵的。“我认识的凡凡不是一个,可我只有一个阿黄啊。”

高杨直起身子,往他这边探过来,“所以有些事情,我也只会跟你做。”

黄子弘凡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对方扣住了后脑拉过去。

“你干什么!”他有些慌乱的想挣开高杨的手。

他出门时太匆忙,只在睡衣外套了一件羽绒服,带着黑框眼镜,头发也翘得乱七八糟的,可高杨还是很想吻他。

高杨看着他的小朋友带着小动物一样惊慌失措表情看着自己,生动活泼的可爱。“阿黄别动,”他示意黄子弘凡去看圣诞树上的榭寄生,“他们看着呢。”

他松开扣着黄子弘凡后脑的手扶住了他的脸,起身吻住了对方的唇。

 

-----------------------------------------------------------------

回到家后脸还红着的小朋友冲进了厕所洗漱,他把买回来的蛋糕和咖啡摆在茶几上,摊在懒人沙发上看手机。

等黄子弘凡出来坐到他身边后,把他的那份奶油蛋糕往他那边推了推。

“诶等会等会,先别拿过来我要一起拍张照。”

“好好好。”

“诶高杨我美式没了你咖啡给我嘛你再去拿杯喝的。”

“行行行。”

“你草莓吃不吃啊?给我好不好啦?不管你就要给我你前两天看我生气都不哄我!”

高杨看着咬着叉子吃得嘴唇上都沾上奶油的黄子弘凡,终于忍不住把他扯到自己怀里,把他压在懒人沙发上深深吸了一大口,是太阳的味道。

他的小阿黄终于回来了。

“阿黄,”他揉着身下人柔软的头发,“你无理取闹的样子好像在撒娇啊。

 

他看着朋友圈里黄子弘凡发的那两块摆在一起的蛋糕,黄子弘凡在一边摆弄着智能音响,正好放在《season of love》。在这样的时节也是分外应景。

他点赞了黄子弘凡那条朋友圈,回复了生活要有仪式感。

 

他在维也纳时也被当地的同学说是个缺乏仪式感的人,开玩笑时也会问他,GYON,中国人是不是都跟你一样不解风情。

他总是笑一笑不去回答,但谁还能比中国人更懂浪漫呢,他想。

正月十五要给意中人点花灯,乞巧节要挂纸牌觅得如意郎君,每个月14号都有一个情人节,圣诞节也要在榭寄生下接吻。

他过去总是能随遇而安,有人约去过节那就出去玩。没人约时自己一个人呆着也觉得很好。在那时他的心里还毫无牵挂,他也不知道会在不久的将来遇到在大洋彼岸的另一个灵魂。

 

他看了一眼手机天气,明天彻底放晴了。即使没有放晴也没有关系,他想。

明天他和黄子弘凡还要一起去廊坊录节目,他们今晚还可以与对方相拥入眠。

像天冷时可以穿上新买的情侣色毛衣,入睡时可以自然的用身边人取暖。生活只需要这些很简单的快乐,而有时候哪怕这样的快乐也并不能够简单的获得。

但他无比幸运,黄子弘凡是他的快乐。

他是他独一无二持续发光的小太阳,只要有他在天气永远晴朗。

 

                                                                                                                             end 

评论 ( 65 )
热度 ( 756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