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蚀

微博@真世界毒汪汪-京虏
The world you live in.

© 毒蚀
Powered by LOFTER

【羊凡】对家那个老是跟我对着干的业务员(中)

CP:恶魔羊 X (见习)爱神阿黄

 傻到感觉明天睡醒就被人打的一章,对不起我的美女布老师 @网友布布的线上避难所 这章小凡高少到我都没有脸打TAG

下一章我一定重点搞他们!【咦】

这章主彩虹山楂和博豹,OOC到被打我也认了【

延迟又迷惑的跨年文学,希望大家看了能快乐【大概吧】

 

一切与真人无关。

一定确定以及肯定的OOC。

如有雷同,算我抄你. 

梁朋杰把自己的朋友圈翻了个遍,筛选掉有对象的不能有对象的和有没有对象没差的。最后脱颖而出的是一个出现在方书剑照片里的小朋友。

当他第一次找到机会把这个弟弟约到家里时,他扶着自己抬头一整晚有些酸痛的脖子在心里骂了方书剑一整晚,方书剑你这个身高是怎么有脸叫一个快两米的人小朋友的。

坚持自己只有一米八的蔡尧小朋友缩着自己的长手长脚,有些委屈的坐在黄子弘凡和梁朋杰对面的椅子上,扁了扁嘴说事情是这样。

他们大一入学那年,正巧赶上了学校戏剧社青黄不接的那一代。刚接任戏剧社社长的贾凡拿着社团指导郑老师钦定的剧本《科学怪人》,抬起眼看了一眼在座的社员。这个阶段骨干学长学姐们基本都忙着毕业,剩下的要不然是幕后要不然就是形象气质过于脱出。贾凡看着面前高天鹤仝卓代玮龚子棋那一张张一看就写着我很贵的脸,实在没有办法说服自己他们能够演出路人甲乙丙。

所以他们那一届原本是为了招揽大一新生入社的第一部戏,只好破例从大一新生里招募新生力量。

方书剑在看到招募海报的第二天一下课就拖着蔡尧跑到了戏剧社。在面试时凭借着过于跳脱活泼的表现力和一首《那个男人》直接被不知道为什么就看哭了的贾社长扣下来当场入了社。被一同扣下来的还有只是来陪他面试的蔡尧。

每当他回忆起那个傍晚,都能清晰的记起看到他从座位上站直起身子的那一刻,贾凡喜出望外的冲过来抓住了他和方书剑的手。

“同学!戏剧社的未来就靠你们了!!!”

方书剑全然无视了青梅竹马的他的瞳孔地震,热情的回握住了第一次见面的贾凡的手。

“学长我们一定会努力的!”

我的意见……不重要吗?

蔡尧的疑惑比方书剑的热血更晚的冲上头脑,等他完全反应过来时他已经被人拉着在入社申请上签了名按了手印。

蔡尧每次回想起这一刻的场景都不由得陷入思考,思考到底是自己脸上过于看淡生死的平静让人格外印象深刻还是自己离开时不知道该先迈哪只脚的犹豫帅到了贾凡。他不仅被扣下了,还被直接选中扮演“科学怪人”这一重要角色。

很多年后他曾经问过贾凡这个问题,贾凡摇了摇头说当初选你只是因为你长得高,别人都要踩高跷你只要穿个厚底就能解决。

而且太合适了你知道吗,贾凡看着他一脸看儿子的怜爱,我看到你的第一眼就被你空洞的眼神和僵硬的肢体吸引了,换第二个人都演不出你那种没有灵魂的感觉。

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他被命运推向了这个仿佛生来就与他契合的角色(贾凡说的),一演就是一整年。

他就是在这一年里遇到了刘彬濠。

“他一直来看我演戏。”蔡尧收回有些空洞的目光看向一直捂着黄子弘凡嘴的梁朋杰。“你朋友怎么了?”

“你怎么知道他是来看你的嘛呜呜呜呜呜呜盆盆你放开我嘛!”黄子弘凡好不容易扒开梁朋杰的手问了一句又被整个人按倒回床上。

“没什么,你讲太慢了他憋得难受。”梁朋杰把黄子弘凡塞进床上的被子里,大喊你不要再打岔了你再说话他能讲到明年。

蔡尧看了眼在被子里扑腾的那一团东西,过了好一会才接着开口。

他当然知道刘彬濠是来看他的,从他第一次登台时他就知道。

这部戏的前半场他的作用跟舞台上的道具差不了太多,平常排练时这部分他都是直接睡过去的,等到他的时候医生总会过来把他抽醒。

可他在舞台上时却完全没有平常排练时的困倦,他感觉到有人在看他。跟他一起同台演医生的学长换过很多个,无论是高天鹤、龚子棋还是仝卓全部都是自带光环的演绎者。

有他们在时怎么会有人看他呢?

临近中场有一段是主角的独白,舞台的灯光会全部暗下只留一盏照亮医生。他实在有些在意这个目光,趁着这次灭灯时偷偷侧过头看了一眼台下。

正好对上了前排靠边正对着他坐的那个男孩子的目光。

男孩子睁着一双在黑暗中仍旧清澈明亮的大眼睛,在这个全场目光都应该聚集到光下的时刻却还是一直盯着他看。

蔡尧有些愣了,看着他一时忘记把头转回去。直到他们两以差不多同频率的速度眨了几次眼后,那个男孩子像是被他逗乐了一样,突然看着他笑了出来。

男孩子笑出声后迅速捂住了自己的嘴,大眼睛左右溜了一圈又回到了他的身上,放下手有些不好意思的冲他比了个禁声的手势。

蔡尧被他这个笑轰得仿佛过了电,迅速转过头来闭上眼睛沉浸回自己尸体的角色。可却被脸上浮起的热度蒸得脑子里一片空白。他靠着贾凡这段时间调教出的本能反应浑浑噩噩的演完了自己的戏份,目光却始终不敢往那个男孩子的方向看。

谢幕时他偷偷往那边看了一眼,果不其然又一次对上了那个男孩子看他的目光。

戏剧社这一出戏反向出乎意料的好,一年间在学校里重演了很多次。那个男孩子几乎每次都有来,坐在一样的位置,一样的眼神一直追逐着他。

那个男孩子,就是刘彬濠。

 

“我为什么听着觉得他对你也有意思啊?人家都看了你一年了你也都知道人家名字了你不如直接去告白一下不就完事了吗?”梁朋杰皱了皱眉,在蔡尧停下时忍不住开了口。

“本来我也以为是这样的嘛。”蔡尧撇了撇嘴,“但现在看来好像跟我想的又不太一样。”

蔡尧在全戏剧社最后一个得知方书剑与龚子棋在一起以后突然被激起为数不多的胜负欲,他决定要在这部剧正好一周年的最后纪念演出后去找刘彬濠表白。

可他没想到的是,刘彬濠却早他一步先来找到了自己。

一周年纪念演出时正好赶上了社团副指导老师洪之光出差,一直被他负责妆容的蔡尧这次得以摆脱了他独具后现代主义的光式妆容。改由被贾凡从隔壁动漫社拉过来帮忙的李向哲操刀。

蔡尧看着这个跟洪老师不相上下的高大汉子拿起化妆刷冲着他呵呵一笑,在最后照到镜子的那一瞬间才发现原来怪物的妆也能帅的这么有格调。

我到底是为了什么才被洪老师往脸上乱糊了一年的油彩啊……

最后的演出非常成功,本来都被演熟的剧情在蔡尧新妆亮相后掀起了一次小高潮,蔡尧在一阵观众的哗然中慌乱的望向了刘彬濠。对方在一片惊艳的目光中依旧那样平静的看着他,就像这一年来的每一次演出那样。

在上台前被武装出来的自信在这一瞬间被突然瓦解了,蔡尧也摸不准自己现在到底跟以往的自己有什么不同。

谢幕后他冲回了后台化妆室想赶紧换妆,按照流程外面应该还有一段社长的总结陈词,动作快的正好赶得及回去找刘彬濠。

可他还没开始动手卸妆时,化妆室的门突然被敲响了。

“他们跟我说你在这里的。”他听到那个声音轻轻的从身后传来,转过头后看到刘彬濠站在门外冲他挥了挥手,“我没有打扰到你吧?”

“没有。”他看着刘彬濠秀气乖巧的一张脸,睁着一双大眼睛向他投来探寻的目光。

“我其实已经来看这部戏一年了。”刘彬濠抿了抿嘴,“我以前就很喜欢这个小说,衍生的书籍和电影都看了好多次了。”

“最喜欢的就是科学怪人,总被人说是个丑陋的怪物,但却比所有人都更像人类。我其实就是觉得你演得挺好的,想过来跟你说声谢谢。”

“你喜欢我演的角色吗?”蔡尧看着他慢慢站了起来往门口走了过去。

 “是啊。”刘彬濠像是被他的靠近吓了一跳靠到了墙边。“你们都演得很好。”

“我们?”蔡尧愣了一下,有些不解的歪过头看向刘彬濠。

“嗯,你跟之前一直演科学怪人的那个人,都演得很好。”刘彬濠稍稍往后退了几步从被他笼罩的阴影里挪出来,扬起脸冲他笑了起来。“不过他的妆总是乱七八糟的,你可比他帅多了。”

“……谢谢。”

------------------------------------------------------

“所以呢?”黄子弘凡从被子里挣扎着伸出一个头,“你到底为什么不趁机表白啊?”

“因为我觉得……他可能喜欢的不是我。”蔡尧从包里摸出了手机。“虽然最后我还是加了他微信。”

“他给我发了信息,约我过两天出去。”

“微信都加了你怎么不主动多找他说说话呢!”黄子弘凡从棉被里爬了出来。“他约你去干啥来着?”

“看恐怖电影。”蔡尧有些犹豫的打开刘彬濠的信息给他看,“可这个我好像不太行。”

“怎么不行嘛!”他冲过去抓住了蔡尧的肩膀摇了摇,“人家都主动了你还拒绝这怎么可以你可真是急死我了——”

“好的,到时见哦。”他一把抢过蔡尧的手机输入这行字。

“吊桥效应听过吗?人在恐惧的时候最容易产生心动的错觉了,你跟他去看恐怖电影趁他害怕的时候告白准没错的!”

“可是……”我并不想要错觉啊?

“没有可是!”他把手机丢到一边床上用力握紧了蔡尧的手。“我觉得你一定可以的!总要有个开始嘛~对了你跟他约了哪天来着?”

“……12月31日晚上。”梁朋杰捡起蔡尧被丢到他身边的手机看了一眼。“黄子你有没有觉得这个日子有点熟悉?”

“诶?你这么一说……”他松开蔡尧的双手,邹起眉头回忆了一下。

 

“陈博豪是不是也是要在那一天表白来着?”

 

---------------------------------------------------

“是,我一定要在那天表白。”陈博豪抱着自己花了一个月打工费买的巨大毛绒玩具熊,“我都听你的话把玩偶都买好了。”

“而且那天是豹豹在大学最后一次登台怎么改嘛……”他把下巴搭在玩具熊头上。“再说了,明明是我先跟你们讲的。”

三天前梁朋杰在发了那条像是开玩笑一样的四月情感咨询工作室开张的朋友圈后,陈博豪是第一个来认真回复的人。

 

长着一张从偶像剧中走出来的脸的陈博豪算是梁朋杰他们系的系草。长得帅,大长腿,哪怕只是在食堂排队买饭都能站出初恋的味道。这样的人咋一看原本不应该会跟梁朋杰做朋友,可这一年他们两恰巧选上了同一门选修,同桌了几次后发现两人又都在同一个游乐园里打工。一来二去混得很熟以后,梁朋杰才发现了在陈博豪大帅哥的外表下,有着跟他不相上下的二逼灵魂。

都说爱情使人降智,过于走投无路的陈博豪完全没有考虑过跟他一样毫无恋爱经历的梁朋杰究竟要怎么给他指点迷津。

“爱情来的时候挡都挡不住。”陈博豪撑着脸摆出一副偶像剧男主的惯用表情,“像你这样的旺仔是不会懂的。”

 

他的爱情开始于这个夏天。

陈博豪的打工是在游乐场的儿童小剧场,每周六他们会在小剧场里演出小短剧,演出结束后还会陪前来观看的小朋友合影互动,偶尔也会在游乐场里限时巡游一两圈。

他作为游乐场头号吉祥物“67”的扮演者一直都是小朋友里的头号明星,每当表演结束后围着他的小朋友总比别的吉祥物要多很多。可他在打工一个月以后却注意到,有一个小朋友几乎每周都会来看他们的演出,可在却从来不上前来找他合影。

这个小朋友比其他小朋友都要大一点,看起来像个高中生但个子比他矮了一大截,从长相到眼神都透着一股软乎乎的可爱。坐在一群真小朋友里也不觉得有什么突兀。

他每次都很乖巧的坐在后排的位置看他们演出,在演出后等他们互动结束退回后台以后才会离开,偶尔会帮坐在他身边的小朋友拍照,或者在互动提问环节时轻声提醒答不出的人。

陈博豪本来以为他大概只是陪弟弟妹妹来看剧的,一直到那次限时巡游。

夏天的天气闷得像在空气里织了一层网,他那天好像有些中暑,戴着巨大的玩偶头套整个人都有些难受。

他送走了最后一波拍照的小朋友,跟其他同事挥了挥手示意他们先走,然后坐在小道旁的台阶上喘了一会气。

 “那个……你还好吧?”他感觉有人轻轻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诶你不要起来了啦!”陈博豪听到声音几乎条件反射一样想站起来摆出标准营业姿势,却被面前的人按住了。

 “我刚才看到你感觉不太对,你没事吧?”陈博豪从头套的透气孔中看到了站在他面前的,就是那个每周六都会来看演出的小朋友。“如果有事的话千万不可以硬撑的。”

 “我最喜欢你了。”他在陈博豪面前蹲下来往他手上塞了一瓶矿泉水。“如果来游乐园看不到你我会很难过的。”

他看着面前一脸担心的小朋友伸出手扶着自己的头套点了点头,甚至还站起来冲他晃了晃手里的水摆了个招牌动作。

小朋友看着他笑着低了头,咬咬牙像下定什么决心一样。上前拦腰一抱扑进了他怀里。

“要加油哦~”

陈博豪感到怀里投进一个炙热的小动物,软乎乎的触感贴着玩偶服让他的心脏有了一秒停跳。他保持着被抱住的姿势僵在原地,看着面前抱了他一下又迅速放开的小朋友,觉得自己快要被这个夏天融化了。

 

“陈博豪你是人吗?”梁朋杰看着他手机里李文豹的照片,颤抖的抬起头。“你居然喜欢一个高中生?!”

“你才喜欢高中生呢!”陈博豪一把从他手里抢回手机,“豹豹也就是看着小!他是我们的学长!学长好吧!”

 

从那次巡游后他跟李文豹就保持着一种很微妙的关系。

他依旧每周都会来看他们的演出,甚至在演出结束的互动环节里会跑来跟自己打招呼。可陈博豪知道自己不太对劲,每次看到李文豹时他的心总是跳的好快。演出时会下意识注意他坐在哪里,互动时总会不由自主的给他那个方向更多饭撒。他喜欢看到李文豹看演出时瞪得圆溜溜的眼睛,喜欢看他露出小动物一样可爱的表情。

在最近一次他开演前没在观众席里找到那个熟悉的小朋友,他心情突然从顶端一下DOWN到了谷底。

这天结束演出后还有一次巡游任务,他抓着要发的氢气球一路垂头丧气的走在游乐园里。

他突然在这时听到了李文豹的声音。

他迅速抬起头看到在过山车前排队的小朋友,捧着游乐场的大号冰淇淋在跟身边的朋友说话。

他在那一瞬间觉得世界都亮起来了。他松开手感觉自己的心也像那些氢气球一样飞上蓝天,正要往那边跑过去时李文豹身边那个留着胡子的男生回过头了往他这边看过来。

“哇豹豹你看,那个吉祥物有够浮夸的。”高天鹤回过头看到一个戴着毛绒熊头套的吉祥物摆出一副胸口被击中的姿势站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身边甚至还有不断腾空而起的五颜六色氢气球。

“是我的错觉吗?”高天鹤的视线在那个吉祥物和李文豹这边打了个来回。“豹豹为什么我觉得它一直在看你。”

“……那当然是你的错觉。”

 

--------------------------------------

 

“然后他就带着高天鹤跑了。”陈博豪把头埋进玩具熊松软的绒毛里,“那天以后我就再也没有见过他。”

 “我好迷茫啊朋朋,我觉得我一点都不了解他。”他的声音闷闷的传出来,“我居然是看到高天鹤以后才反应过来他可能是我们学校的,去学校论坛上问了才发现他不但不是什么高中生居然还是我们的学长。”

“可这都不重要,之前我还问过他为什么总是一个人来游乐场,他跟我说他不好叫朋友陪他来这里。我一直以为他没有朋友……”结果他现在有朋友就不再需要我了吗?

 

他托人去打听李文豹时得知今年跨年晚会李文豹会上台唱青花瓷,他叹了口气从毛绒玩具熊中抬起脸来。

“我拿着这么大个玩具熊去看他真的不会显得我很蠢么?”

 

“可是他不是跟你说过最喜欢这个熊了嘛?”黄子弘凡合上自己的小本子,“看在这个熊的面子上他起码也会跟你多说两句话吧。”

 

“从刚才我就想问了,”梁朋杰看着黄子弘凡手上的笔记本,“你都在记些什么啊?”

“记他们的恋爱经过。”黄子弘凡把陈博豪送出门后蹦回床上。“朋朋你的朋友都好有意思啊,你跟你暗恋对象也这么刺激吗?”

“……在我心里像你这样的爱神不应该这么没有见识啊。”

“啧,你都不知道,丘比特之箭的信息特别没意思,也就告诉你任务对象的名字长相以及出没地点。”黄子弘凡把那本粉红色封面的笔记本塞回工装裤口袋里。“像这样听人讲故事我还是第一次呢。”

“朋朋你要不现在先把你的故事告诉我嘛~”他在床上滚了一圈趴到梁朋杰旁边。

 

“你先把那两个人的事情解决了再来问我啦!”

 

-------------------------------------------

每一年的跨年都像是大学里的一场重头戏,不仅有学校的跨年晚会,还有各大学院的和社团间组办的各种跨年活动。

活动多,人就多。

黄子弘凡不顾梁朋杰的哀嚎硬是把他从家里拖到学校的奶茶店,这次元旦假期只有一天,比起往年今年大部分人都选择留在学校里跨年。他看着比往日更为汹涌的人流把自己摔进奶茶店的软座里不愿意动弹。

 “我已经让博豪到时把人约到这个奶茶店了,你只要帮我拿着这个呆在这里就可以了嘛。”李文豹的节目大概是在11点半的时候,唱完后等陈博豪约人过到这边来也要一点时间。

在11点半以前他正好可以先去蔡尧和刘彬濠那边。

 “他们成功的时候我必须在现场才算数的。”黄子弘凡把一边十字架耳环塞到他手里,“那就麻烦你了朋朋!”

 

梁朋杰拿着那个耳环还没反应过来,黄子弘凡已经一个响指从他面前消失了。他撇了撇嘴把那句“原来你还是会魔法的啊。”咽回肚子里,把那串耳钉塞进自己的口袋。

 

奶茶店的屏幕播放了今年的跨年晚会,屏幕报时很快的指向整点。

 

22:00

刘彬濠和蔡尧约好的时间是跨年夜的晚上10点,每年学校电影社都会借用学校大会议厅播放他们挑选的跨年电影。

不知道今年选电影的学长受了什么刺激,选出的电影仿佛是在庆祝一个延迟的万圣节。刘彬濠他们看得这一场是今年刚上映的《安娜贝尔3》。

蔡尧从坐下来的那一刻开始眼神就没有长久停留在屏幕上过。

可能因为题材的关系,会议厅里除了他们几乎就没什么人了。虽然到目前为止还没看见过什么恐怖画面,但从四面八方音响里传来的恐怖声乐和主角的们的尖叫,已经让他觉得非常刺激了。

他半闭侧着脸时不时瞄一下屏幕,在又一次恐怖气氛烘托时赶紧别开眼,把头转过刘彬濠那一边。

刘彬濠的侧脸在忽明忽暗的光线里依旧那么安静。蔡尧这才发现自己是第一次这样近的看着刘彬濠。

向光的大眼睛显得比平常更有神,高挺的鼻梁,轻咬下唇的嘴。刘彬濠察觉到他看着自己,也微微侧过头去会看他。

“你害怕吗?”他冲蔡尧笑了下,往他那边凑过去轻声问了他一句。

“……也没有。”蔡尧被他突然凑近吓了一跳,说话间的气声烫的他脸上一热。他赶紧转过脸去掩饰自己的慌乱。

“那就好。”刘彬濠的笑声从身边传过来,侧头时的发丝扫过自己的肩膀。

“比如这段。”蔡尧感觉到他伸过手来覆盖在自己的手上,握着自己指了指屏幕。

 “如果你怕的话这段千万不要看哦。”

 “嗯?”蔡尧顺着对方的指示抬头看向了屏幕,正好对上了从黑暗中突然出现的银币人。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23:20

黄子弘凡坐在后排看着前面突然尖叫出HHF的蔡尧,痛苦的边低下头堵住了耳朵边在心里给蔡尧画了无数个×。

“别急嘛,再看看万一还有机会呢?”旁边的人拍拍他的肩膀安慰他,往他手里塞过一罐可乐。“你先喝口可乐冷静一下。”

“怎么可能不急嘛根本就毫无进展啊!”黄子弘凡灌了一大口可乐口齿不清的嘟囔着,突然愣了下低头看了一眼手里的可乐罐,迅速转过头看向身边那个给自己递可乐的人。

“高高高高高高高高杨,你怎么会在这里???”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黄,我跟着你来的啊。”

 

 “阿黄想要进展那还不简单嘛,求我一下我就帮你。”长得一脸人畜无害的恶魔冲着他笑得露出了尖牙,把胳膊搭在扶手上冲他晃了晃握在手里的丘比特之箭。

“那本来就是我的东西你还给我!”黄子弘凡把可乐一丢就扑向高杨那边想把他手上的项链抢回来。却被对方伸长了手躲避的动作引得自己整个人都快要骑到高杨身上了。

“阿黄。”高杨单手圈着黄子弘凡的腰把在自己身上不断扭动的对方按紧在怀里。“你现在跟我抢这个也没有用啊。”

“怎么没用啦你赶紧还我!”黄子弘凡掰着圈在自己腰上的手,挣扎着还想往上去够被高杨举高的项链。

“你回头看一眼嘛,”高杨冲着他身后扬了扬下巴。“你朋友刚才就已经走掉了诶。”

 

“靠???”黄子弘凡扭过头看了一眼不知道什么时候空掉的前排,推了一把高杨从他身上跳下来就冲到会议厅门外,却发现那两个人早就不见了踪影。

黄子弘凡看了一眼手表,指针已经快要指向十一点半了。

他咬了咬牙最后决定先去陈博豪那看看情况。

 

23:00

 

李文豹打开手机看了一眼时间,离他上台还有一会。他转过头看了一眼发现大家都在忙没人在注意他,松了口气偷偷插上耳机点开了手机里的视频。

视频是他朋友替他去录的这几周的儿童剧场表演,他看着毛绒绒的“67”熊一蹦一跳的跑到舞台上时觉得自己的心都要被融化了。

他真的很喜欢这种毛绒绒的可爱东西,尤其是这个游乐场的吉祥物“67”,简直在他的萌点上反复蹦迪。

他一边看着视频里毛绒绒的熊仔跳舞,一边控制着角度不让人看到自己的屏幕。可他想起上次在游乐场撇下它转身就走的场景时心里就有些难受。

他拉着高天鹤走时又偷偷地转头看它,那个毛绒绒的熊保持看到他的姿势定在原地,头套固定的微笑表情,但却连身后的场景都透出了一股失落。

 “67”的扮演者真的是个很温柔的人啊,总会顾及到每一个跟他互动的小朋友,也会注意到只是一直在旁边默默看的自己。

自己大概……伤到他了吧。

李文豹因为外表的缘故,从小总是会被贴上各种既定的标签。个子小小的很可爱,脸长得肉肉的很可爱,说话软软的很可爱。

从小到大他一直极力撇除自己跟这两个字之间的牵扯,好不容易才在大学四年里建起了自己钢铁豹哥的形象。

如果被人知道喜欢这种可爱的东西,之前做的所有努力就都白费了嘛。

他撇了撇嘴,按掉了视频。他记得游乐场元旦当天会有游行,等到明天再去找它吧,他这么温柔肯定不会怪我的吧。

 

高天鹤看到李文豹趴在化妆台上,走过去拍了拍他说快到他上台了。

 

23:30

李文豹唱完歌后朝台下鞠了个躬,转身想往台下走时突然被主持人拦住了。

“请稍等一下,我们之前接到了一个很喜欢你的热心观众提出的请求。”

“那个人说想亲手把你最喜欢的东西送给你。”主持人朝侧舞台台阶那边比了手势。“让我们欢迎这个热心观众!”

“我最喜欢的东西…..?”李文豹愣了一下,顺着主持人的手往舞台侧边看去。

他看到一个巨大的“67”熊玩偶,慢慢的从舞台边冒出头来。

 “豹豹这是我送……”陈博豪从毛绒玩具的缝隙间看着楞在台上瞪着他的李文豹,深吸了口气走到他面前把熊往他面前一递。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他感觉到一股怪力把熊连同他一起往后推,在摔倒前看到尖叫着跳下舞台绝尘而去的李文豹的身影。

 

 

23:55

 

黄子弘凡面朝下一动不动的摊在奶茶店的椅子上。

他刚才时空转移时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一张眼就发现自己附在了陈博豪买的毛绒玩具上,还顺便目睹了一场大型被拒现场。

他10分钟前被陈博豪扔回给了梁朋杰,他闭上眼默念了几声咒语,但还是没办法从这个状态里摆脱出来。

他身边的椅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了人,其中一位安抚了一下比较高的那位,便走到柜台那边准备点单。

他偷偷侧过一点脸,看到坐在他身边的人正是蔡尧。

 

23:56

 

蔡尧觉得有什么东西在看着自己。

他几乎是被刘彬濠架着走出了会议厅,在校园里逛了一大圈冷静了一会后。刘彬濠看他还是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主动提出要不要去学校的奶茶店坐坐。

可他在坐下来的那一瞬间,突然感觉到了在电影院里的那种恐惧。

他隔壁座的人好像出去了,留下还没喝完的奶茶和一个半人高的毛绒玩具,面朝下的倒在座位上。

他勉强自己转开视线去看在前面点单的刘彬濠,对方回过头冲他挥挥手让他再等一下,温暖的笑容让他安心。

 

23:58

屁股好痛,好想揉一下啊。

黄子弘凡有些委屈的想,他看着蔡尧正在看刘彬濠,趁机伸出了毛绒绒的爪子想伸到身后。

蔡尧从吧台那边回过头来,正好看到刚才还是面朝下的毛绒玩具面向他侧过头了,并冲着他,缓缓抬起了手。

 

23:59

 

梁朋杰刚才好像看到石凯了。

他吸着奶茶看向窗外时看到路对面好像站着个男生,他凑近窗口仔细辨认了一下发现很像那天看见石凯穿的那身运动衣。

他放下奶茶冲出店门口,正好看到玩手机的石凯抬起头向他看了过来。

 

24:00

“我该过去跟他打招呼吗?”梁朋杰扶着店门有些犹豫。

店里的电视正好播放到了倒计时,梁朋杰听着倒计时数秒,终于在数到一时鼓起了勇气刚想往路对面走去。

刚迈开腿就被身后从店里尖叫着跑出来的蔡尧撞飞了出去。

 

 

梁朋杰在晕过去之前,看到了抱着陈博豪扔下的毛绒玩具从店里走出来的黑衣男子。

 

-------------------TBC----------------------
大家可以评论跟我聊聊吗_(:з」∠)_

评论 ( 31 )
热度 ( 3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